Träume

欢迎交友,QQ随时扩列。

佣占【抽屉】

心情不太好,加上没啥子时间,这篇文章还是来迟了一点。是我的问题。749569289佣占同好群。


序——


伊莱紧握着拉杆,眼睛直直盯着面前的人,那人正在沙发上看手机。伊莱做好了心理准备后深吸一口气走到了奈布面前。


“我们分手吧”


1.


距离回忆里的那一天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今天对奈布而言是特殊的。因为今年他用了自己打工的积蓄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同时还增添了新的家具。一切的生活都开始由辛劳转变为快乐。


“哦——师傅,这个桌子搬到我主卧就可以了,谢谢”奈布雀跃的说道。今天这个房子正式装修好,他可以搬进来住了。


等到所有的事情忙完后,奈布幸福的躺在沙发上,看着自己花一年的积蓄买下来的房子心里别提多高兴。于是他就先起身洗漱然后上床睡觉,迎接美好的明天。可另他意外的是,晚上他迷迷糊糊进入梦乡时听见了房间里有个地方传来“咚咚咚”的响声。


2.


“诶……?这个书桌还有暗格啊?”奈布吃完早饭后来到桌子前摸索着。然后他自己不知道开启了什么机关,那个暗格就莫名其妙的被打开了。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封看起来很干净的信。就像是刚放进去没多久的。


思考了片刻,奈布还是决定打开信件阅读,虽然说这样子不太道德。奈布心里想着。


   01年     3.9  日    晴

   这几天一直觉得身上这疼那疼的,还以为是因为苦日子将身体熬出些病来了,没有想到竟然是细胞发生癌变。好吧,在我拿到报告的时候我自己也是很懵的。不过这也许就是天命吧。我得找个机会给我的爱人提出分手了。


“看起来是一个身患重病的病人写的,不过为什么会出现在我这里?”奈布将信左看看右看看,最终还是将信放回去。


到了晚上,奈布如同以往一样洗漱完上床休息。放在衣柜旁的桌子又开始发出“咚咚咚”的响声,介于今天发生的事情,奈布做好了心理准备后点开灯下床查看。


  01年     3.10   日    雨

  额,今天外面下着雨,其实没什么好记的。不过以后躺在病床上安静的等待死亡后就再也写不了吧。那还是趁着还能动笔,再写几个字吧。


一连几天,奈布晚上都能收到这样的一封信,透过信件里的文字,奈布自己也感觉到写信人的情绪逐渐低落。人都是这样,只有到真正来到死亡边缘的时候才会对世界上还会突然念旧。


过了几周,奈布发现写信人寄来的信件里全都是消极的情绪,那人的学识应该挺高,短短几排字奈布就透过文字看到了对面那人的痛楚。看着这些字迹笔锋日渐潦草。想来也是那人的病情加重了罢。


也不知怎的,奈布觉得自己好像也病了。这些天抽屉吐出来的信件越来越多。每每听到那“咚咚咚”的响声,奈布就觉得自己好像共感到对方的情绪了。他觉得,自己可以做出点什么来拯救对面的人。


     你好,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当然我自己也不太相信,这一连几个月我一直能收到你的信,透过这些字我似乎能感受到你的痛苦,这些天你的字迹相比以前潦草了多,想必是病情加重了罢。虽然偷看别人的信件很不礼貌,这里我也向您道歉。最后如果你能收到我的回信就太好了。


奈布写完放下笔,精心的找来了一个信封将这封信塞进去。随后他便又有一个难题——该怎么寄出去。思考了很久,然后不经意间看到了那个抽屉。


“如果这里能收到信,那应该也能送信吧。”奈布喃喃自语道,随后便将信塞进了抽屉。


2.


写信人收到这封信的时候心里咯噔了一下。然后走到桌子前面发现自己放在里面的信全部都不翼而飞。于是他赶忙找到纸和笔准备写回信。


     你好,信我已经收到了。本来我是打算就藏在抽屉里不想让人知道的,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巧让您知道了。那你应该也知道一些我的基本情况了对吧。



     是这样的,我已经了解到了您的情况,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也许可以一直回信陪你度过剩余的时间。


“余下的时间吗……?”收这封信的人喃喃自语道“我也没多少时间了呢……”


3.


     你知道吗?今年外面的天气特别好,今天早上我还看见了几只鸟儿成双对的站在枝头上,暖风吹的很舒服。看来今年也是个充满生命力的一年。相信您的病也会慢慢经过治疗好起来。


     你知道吗?今天我遇到了一件让我恼火的事情,我跟我的邻居吵架了。她是新搬来的邻居,于是我便主动邀请她来家里做客,她有个大概5岁的孩子,孩子是个熊孩子,闯进我的卧室把我买的手办全摔了。我原本还想找邻居理论,但是邻居却说是我的手办太碍事了我自己的问题为什么要让她们家来承担。那个孩子还在她母亲后面做鬼脸。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


     你知道吗?我今天遇到了一个……


收信人进了医院。他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起初还能靠吃药勉勉强强续命,现在是必须要住院治疗了。这无疑是更大的花费。收信人看着自己银行卡的余额和高昂的手术费沉默了好久。窗外的天气很好,温度很温暖。病房里的被子也是个合适的厚度。但是收信人依然感觉到整具身体没有一丝暖意,仿佛坠入了冰窖。


本来他还是呆在家里的,结果不知道

怎么回事突然两眼一抹黑,再一睁眼眼前就已经是医院的画面了。当时他还在用手颤颤巍巍的写回信呢。收信人回忆起。


“您这次的费用一共是2536元。”护士拿着记录板走进来说道。

“好的我知道了。”

待护士嘱咐完几句话后,收信人看着自己手机里仅剩的3000块叹了口气。


     关于这些天没有回您的信我很抱歉,这些天我因为突发状况在医院里。是这样的,因为存款的问题,我还是决定放弃治疗。你也知道细胞癌变后的病是多么可怕的,消耗的金钱也是巨额的,所以我决定放弃。


写信人颤颤巍巍的写完这些字后,便不加装饰的直接塞进抽屉里。


     那可真是太遗憾了,不过我也挺理解你的。生活就是这样,不过老天爷也真是不长眼,像这些的苦差事尽落在我们百姓上。


今天奈布依旧和往常一样收到了一封信,不过这封信相比以前,字迹显得更加潦草了。


     如您所看,我命不久矣。这些日子和你一起聊天我感到很快乐,是得病的这一年以来最快乐的。我很开心,我的生命剩余的这些日子还是过得很不错的。哦,聊了这么久,你都不知道我的名字,反正我也是将死之人。就告诉你罢。

    伊莱·克拉克。

                           02年    5.13日


在看到第二段的名字时,奈布感觉到自己的大脑好像短路了,脑子里一片空白。伊莱·克拉克这个名字他再熟悉不过了。正是一年前和自己分手的初恋。


4.


“为什么……?就不可以不分手么?”奈布双眼通红的问着对面那人。“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让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的,你等等我……好吗?”奈布小心翼翼的询问对方。


“奈布,你还要我说多少遍,我这两年来陪你挤在这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多久了你自己没点数吗?每次说话说的那么好听到头来还不是老样子?”大概是心底里的埋怨在这一刻彻底爆发出来。两人便开始争吵起来。


“啧,你再等等我,我会让你搬出这个地下室的,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够了我不想听,这两年来我真的已经够累了。”伊莱抬起头对上了奈布的目光。手因为底气不足死死的握住行李箱的拉杆,嘴巴欲言又止。最后似乎是下定了决心,终于将那蓄谋已久的话说出来了。


“我们分手吧。”


End




评论(3)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